入園須知

父母如何幫助幼兒適應新環境:

  1. 開學初幾天若您幼兒不能適應,則家長可留在園內陪伴幼兒一會兒。
  2. 若幼兒不停的哭泣,請儘量安撫他,讓他知道您了解他的感覺。
  3. 您離開時務必先和幼兒道別,並溫柔而堅定的告訴他,放學時準時接他回家,且多留在家陪他,讓他有溫暖、安全的感覺。

接送幼兒時注意事項:

  1. 為活動與課程安排需要,全園一律採全日班,實施週休二日。

    上午8:00~8:45 入園

    下午4:30~6:00 接回

  2. 每日上午9:00-9:30為早上點心時間,請家長盡量配合,讓幼生能準時於8:45開始學習活動。
  3. 為確保接送安全及幼兒的感受,請家長準時接送。如有特殊需求幫忙,請與學校連繫,我們會盡力配合。
  4. 請您準時送幼兒上學,經常遲到的幼兒,不僅影響工作、學習,亦間接影響其同儕關係及日後學習態度。
  5. 入園前應填妥「家長接送調查表」。
  6. 因每日值班老師不同,故請盡量出示幼生接送卡。若您委託他人來接幼兒,請事先告知園方其姓名、特徵,本園確定對方身份並登記後,才准予將幼生交對方帶回,以確保幼兒安全。
  7. 保育加托時間: 需提前到校的小朋友,可於上午7:00後到園,上午7:00以前不接受托顧。 所有幼生請家長於下午6:00以前接回,若家長臨時無法在此時間內接回幼生,請事先電話聯絡老師幫忙看顧。本園服務時間最晚至下午6:30,超過下午6:30應繳延托費100元,下午7:00以後不接受延後托顧。

幼兒服裝:

  1. 請讓幼兒穿著簡單、舒適、便於活動的衣服鞋襪,使幼兒易於穿脫。
  2. 學校安排校外教學活動,請讓幼生穿著運動服,其它穿著運動服時間則依各班導師規定。
  3. 請為幼兒準備兩套乾淨衣、褲放於學校,以便弄濕、髒時可更換。
  4. 幼兒衣物、用品請書寫姓名,以免混淆遺失。若有任何衣物沒有帶回家、或遺失,請指導他帶回,養成他對自己物品負責的習慣;若幼兒不小心將別人的衣物、物品或玩具帶回家,請勿責罵,請指導他於次日上學帶來園內還給小朋友,藉以指導所有權的觀念。

衛生保健:

  1. 為養成幼兒飲食後刷牙的好習慣,請帶牙刷、漱口杯來園。
  2. 請勿讓幼兒帶糖果、巧克力、口香糖來園分享,以確保幼兒牙齒健康。
  3. 每日讓幼兒隨身攜帶手帕、衛生紙、水壺、來園。
  4. 請常為幼兒修剪指甲、換洗衣物並把頭髮梳理整齊,可以培養幼兒自尊。
  5. 幼兒若患傳染疾病,如流行感冒、水痘、腮腺炎、痲疹…等具傳染性疾病時,請遵照醫師囑咐在家休養至痊癒再來上課。
  6. 幼兒病症較輕微或痊癒後上學,請特別告知老師有關藥物、飲食、衣著等注意事項。若有需要老師協助餵葯,家長務必於「親師聯絡簿」中填寫餵葯時間與葯量,否則老師不能參與協助。無醫師處方之任何葯物,本園均拒絕協助餵食。
  7. 若幼兒在園有不適現象,我們將通知您帶回家看診休息。意外事件則就近送醫院(指定醫院)急診部治療,並盡快通知您。
  8. 幼兒意外受傷時(無論在家或在園),均可申請醫療補助費,請檢附醫療診斷書、正式收據或影印本各一份,交給園方轉保險公司申請(實報實銷)。
  9. 幼兒因病或因事請假時,請您當面或書面或電話向本園辦理請假手續。
  10. 幼兒對某種食物或藥物過敏時,請事先告知園方或老師。
  11. 幼兒若有慢性疾病,請務必告知園方及老師,並由家長親自載明於幼生資料卡上,讓大家都能格外留意,否則後果需家長自行負責。
  12. 每兩週需將幼兒寢具帶回清洗及日曬,以確保衛生。

親職活動:

  1. 於學期中將依教學主題或節慶日,舉辦親職活動,並將活動安排公佈於本園網站中。
  2. 日所發回之親職聯絡簿,請家長閱後簽名,並寫下您寶貴的意見,提供親師溝通及園方參考改進或彼此分享;並於次日交回。

慶生會:

  • 每月第一週週三實施當月份壽星慶生會。

放假:

  • 本園所有假日、假期比照公務機關辦理。

寶貝分享時間:

  • 每星期訂一日為「寶貝分享時間」,各班導師可自訂日期。
  • 讓幼兒帶玩具、圖書來園與小朋友分享,其他時間不要讓幼兒帶玩具到校,以免影響學習情緒。(請勿讓幼兒帶具危險傷害性的玩具到園)

家長電話連絡時間:

  • 各班導師因上課時間需輔導幼生,不方便接聽電話,家長若臨時有事需與老師聯絡,請電話告知行政老師代為轉達。

請假:

  • 請於當日9:00前電話告知或前一日告知。

家長連繫:

  1. 對園方所發的通知單,請您隨時留意並詳細查閱,並經常與老師連絡以促進雙向溝通。
  2. 有關親職活動、或其他活動邀請,請您踴躍出席並給予意見。
  3. 若發現幼兒將園內玩具或物品帶回家,請告知園方以配合輔導幼兒「物歸原位」及「所有權」概念。
  4. 幼兒攜帶回家之任何作品,請予以珍惜,並鼓勵,不取笑或漠視,兄姐批評也要避免。
  5. 請勿在孩子面前批評園方或老師,有問題請直接告訴老師或園方。
  6. 請讓孩子養成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做的好習慣,以培養自理能力。
  7. 家長下午來接幼兒時,如想陪幼兒玩遊樂器材,請自行注意幼兒安全及使用方法。
  8. 連絡電話或地址如有變更,請告知園方以便更改。